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东方必胜

东方红,太阳升,中国出了个毛泽东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传统而不守旧,现代而不时尚,原则而不僵化,大胆而不莽撞。心地善良,性格刚强,喜欢学习,好书不倦。愿交五湖四海之友,共同开创美好未来!

近来零碎感悟之五十八  

2017-06-29 16:17:40|  分类: 日常随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1、漫步花丛正惬意,忽闻百鸟鸣湿地。心境如仙何所道?绿树舞枝风吟诗。

       2、 游华顶峰、国清寺:天台花开艳,最美数杜鹃。游遍华顶峰,不及国清禅。到桐柏宫沿路有        感:车行绿海间,高山尽被淹。沿着蜿蜒路,桐柏寻道源。

      3、自私的人,多精于算计,老觉得自己聪明别人傻。但时事难料,人算往往不如天算。自己巴掌大的小天地算得再清,充其量也不过井底之蛙。外面的世界稍有风吹草动,立码就聪明反被聪明误了。

      4、过去老觉得天很高,高到不知多高,反正比多高都高。大概是年龄的缘故吧,颈椎不好,眼带点花,经常时不时抬头望天,反而觉得天不再有想像中的那么高。天尚且如此,何况人乎?天上人间能有多少距离?

      5、人都怕别人说自己傻。何必呢?说傻就真傻吗?谁有这木事?真有这本事就成神了。应该学习南街的王宏斌,把村治理的那么好,但工资只挣250元,就是要发扬250傻子精神。天下又有谁认为王宏斌真傻?傻不傻,不在别人怎么说,而在自已怎么干,让自己长真本事是关键。若一味在意别人如何说,或许就真傻了。

       6、诗无定格,文无定法,不必人为太多讲究。只要出于心,诉于笔,赋之文采,必是上品。

       7、当年初学做饭,煮碗掛面颇有成就感,吃得津津有味,比山珍海味都香。这段时间学会了全民k歌,自娱自乐唱了几首,尽管倍受老婆褒贬,什么跑调、丢人、难听之类的话,充满了耳朵,但还是感觉比听名星们唱更受听,似乎找到了当年吃掛面的感觉。咱不参加比赛,不损害别人,能陶治自己的心情就够了。老婆对咱提点高标准要求,咱就当鞭策鼓励吧!

       8、联产承包后,农村渐成江湖。随着改开深入,江湖气全国弥漫开来。这个大江湖,外面用浩然正气包装,里面以义气和匪气主导,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两层皮,经常不自主干架。在这样的大环境下,没思想的迷失了本性,有思想的活的沉重,除了擅长抓老鼠的几只好猫,没几人能真正潇洒。

        9、上午一老同志电话上与我谈读《旁观天下》的体会,还专门写了首诗念给我听。老同志这种精神让我很感动。公众号开后发了些文章,有几位素不相识的朋友,成了忠实读者,私聊中说所发必看,不拉一篇。在朋友圈里娱乐至上,满是产品广告的大环境下,这些朋友让我倍感鼓励。上午一老同志电话上与我谈读《旁观天下》的体会,还专门写了首诗念给我听。老同志这种精神让我很感动。公众号开后发了些文章,有几位素不相识的朋友,成了忠实读者,私聊中说所发必看,不拉一篇。在朋友圈里娱乐至上,满是产品广告的大环境下,这些朋友让我倍感鼓励。

      10、获原创留言打赏功能第一天,收到不少网友的过誉之词,收到了素不相识朋友的第一份打赏。这位朋友还专门对我写了段话:我给你1元的赞赏了,并非是此文就值1元之赏,而是我觉得值得赞赏。此文史料丰羽,写得轻云舒畅。给人不仅是史料知识,也告诉大家一个道理“山不在高,有仙则名。水不在深,有龙则灵”的道理。谢谢这位朋友,千礼送鹅毛,礼轻人意重。朋友这一席话,岂可用金钱衡量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