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东方必胜

东方红,太阳升,中国出了个毛泽东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传统而不守旧,现代而不时尚,原则而不僵化,大胆而不莽撞。心地善良,性格刚强,喜欢学习,好书不倦。愿交五湖四海之友,共同开创美好未来!

爷爷的故事(原创)  

2017-06-23 21:57:23|  分类: 散文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没见过爷爷,他老人家没等着我出生。父亲很少讲爷爷的故事,父亲没上过学,目不识丁不太会讲。但有一件事,父亲却常常提及,懵懂孩提时都能感受到父亲的兴奋。很显然爷爷这件事,让他充满了自豪。
        父亲个子不是太高,我们弟兄几个也都是中等身材。但爷爷当年面如冠玉,目若朗星,长得又高又胖,力大无穷,恰如天神下凡。这件事发生在他三十岁左右。当时村里有个罗锅,是个摔跤高手,动作敏捷,出招极快,腿脚功夫甚是了得,三里五乡没有对手。尤其是绝招罗锅背摔更是防不胜防,从未失过手。他也常以此自夸,凭一招可纵横江湖。
        三月十八村里庙会,附近村庄云集于此,罗锅想借此扬名立腕,就找了片场地,摆了个摔跤擂台,扬言谁能胜他请谁喝酒。不少小伙子,看他一个罗锅,偌大口气,都想教训教训他,让他长点记性,结果纷纷败在背摔之下,最后竟无人再敢应战。多半天过去,眼见得庙会人渐稀少,周围的人直夸厉害,罗锅心里甚是得意。
        这时爷爷赶集路过,罗锅见爷爷长得魁梧高大,不由技痒想和爷爷较量。爷爷是出名的大善人,对打打杀杀、摔跤舞棒之类不感兴趣,不接受罗锅的邀请,起身只管要走。罗锅一看爷爷不理他这茬,更上劲了,说了爷爷一大堆好话,央求爷爷和他摔一跤。爷爷摆不脱这个罗锅,没办法只得答应。
        罗锅见爷爷同意,大喜过望,以为爷爷块大身沉好对付,胜之如探囊取物。结果和爷爷一接触才发觉异样,但后悔晚了。罗锅和爷爷根本不是一个量级的,两人互一抓住胳膊,罗锅的绝招就无法施放。爷爷只需双手用力向下一按,罗锅不由自主就是一个下跪动作。一连三次,无一例外。罗锅没法,只得拱手认输,弄了个灰头土脸。爷爷说我就是力气大,论本事还是你大。众人纷纷为爷爷的大度叫好。罗锅要请爷爷喝酒,爷爷说这就是娱乐,无论输赢,不必当真,咱们还是各回各家吧。罗锅深为爷爷的气度折服。
        大概这是父亲给我讲的有关爷爷的唯一完整故事,我用心写出来,以此来怀念他老人家吧!
    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