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东方必胜

东方红,太阳升,中国出了个毛泽东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传统而不守旧,现代而不时尚,原则而不僵化,大胆而不莽撞。心地善良,性格刚强,喜欢学习,好书不倦。愿交五湖四海之友,共同开创美好未来!

近来零碎感悟之三十二(原创)  

2016-07-29 21:22:29|  分类: 日常随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 1、许多人爱钻牛角,不懂得将欲取之,必先欲之的道理,不懂得舍与得的辩证关系,什么东西到自己手上都是宝贝,捏得紧紧的,生怕跑掉,往往越怕什么越来什么,结果事与愿违。再好的东西,在一定时期也要适时放手,只有懂得放手,才能腾出手来抓到应该属于自己的幸福。
        2、孔子之子孔俚,孔俚之子子思,子思是曾子的学生,孟子的老师,孔子和子思是儒家的代表人物,孔俚一生无大建树,凭父、子扬名史册。孔俚对孔子有句经典名言:你儿子不如我儿子。自豪感溢于言表。
        3、如果解决一加一类的问题,对谁都是小菜。“岁不寒无以之松柏,事不难无以知君子。”“沧海横流,方显英雄本色。”日常生活多琐碎之事,即便是真英雄,恐怕也很难有用武之地。只有到了艰难危境,英雄往往才有机会显示与众不同。姜尚与孔明这样的旷世天才,亦曾为时人耻笑,何况他人乎?纵观古今历史,客观地讲,是金子也不一定能发光,历史上明珠投暗者,恐怕比光芒四射者不知要多多少倍。
        4、立西大桥上,看沙河之水,波涛翻滚,蔚为壮观,水面恰与护园堤坝相平,让人揪心。沿滨河公园路行至桥梁施工处,公园大部无大碍,个别地方被水冲开口子,一些树木被冲倒。目前桥梁施工的房屋已进水,储备的木材及一辆拖拉机浸泡在水中,水已越坝,令人担心。观今日之天气,雨应该不会再大,看沙河之流量比九六年当小一倍。不想说别的,但愿天佑阜平。
        5、天意从来高难测,但不能天意难测就听天由命。有时天也很有人情味,你努力了,往往爱成人之美,天随人意,让你心想事成。所谓尽人事而听天命就是这个道理。
        6、打仗讲究料敌在先,治病讲究善治未病,工作讲究未雨绸缪。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。头疼医头,脚疼医脚者,庸医耳。譬如下棋,多看几步落子,就会多几分胜算。故善谋而通变方为智者。
        7、一些人很感性,喜欢惯性思维。大沙河温顺了二十年,他们就以为以后永远不再犯水了。中国太平了几十年,他们就以为以后不会再打仗了。发不发水,是老天爷的事,你决定不了。打不打仗是双方的事,一厢情愿也不行。结果不光老天爷不给面子,美日也不给面子,近来弄了个灰头土脸。当年唐明皇本想明月永照长生殿,没料到渔阳颦鼓卷烟尘,辜负了大唐盛世千秋业,当引以为戒。看问题不能只看表象,透过表面看到本质才能做到未雨绸缪,防患于未然。
        8、七月天,小孩脸,哭笑无时,说变就变。前几天一场雨,引得山洪暴发,河水肆虐,产生许多灾害。昨天久违的太阳露出笑脸,让人倍感亲切,不想傍晚时分,又阴云密布,脸色铁青,闷热异常,让人神经再次绷紧。老天爷发脾气,咱可不能使小性,正好躲在家中成一统,陪陪家人,上上网,看看电视,陶冶性情。老天爷也一样,发完脾气,还会风清日朗,让人舒畅的。
        9、喝水是为了生存,喝茶是为了生存更好。通过喝水喝茶品出生活三昧,才是人生高境界。因为我们生存是为了活着,但活着不全是为了生存。除了生存,我们还有梦想,还有诗与远方。
        10、西方文明,天人是独立的个体,随着自然科学的发展,逐步发现基督上帝不存在,于是自诩是太阳的尼采,发出了上帝死了的时代强音,整个西方世界开始推崇弱肉强食的森林法则,个体人也开始提倡随心所欲的享乐主义,这种自私而独立的精神,推动了西方世界快速完成了工业化进程。东方文明,讲究天人合一,格物致知,诚意正心,内外兼修。从人类延续发展的高度讲,东方文明优于西方文明,天人合一内外兼修战胜自私自利弱肉强食应是人类不二选择。
       11、少喝酒,多锻炼,心放宽,体康健。不要抱怨生活艰难,那是对自己必须的考验。不要感叹人生如此短暂,更重要的是如何让自己不虚度岁月。做人可以聪明,但不可太小气,心如大海,容得下百川奔流,经得住潮起潮落,才会有高水准、大格局。
       12、大沙河温顺了二十年,忽然变得浊浪滔天,但一时的暴虐过后还会回归往日的温顺。就如一个性格内向很少发脾气的人,愤怒之下偶尔也会变成得不可理喻一样。我们没法知道一个平时不爱生气的人何时会生气,但我们应该明白任何人都会生气,不爱生气的人并不是永远不生气。我们无法知道老天爷何时会让大沙河发水,但我们应该明白大沙河历史上有过大水,以后也一定会发水,平时我们应该在两岸建设上充分考虑到,尽力让破坏损失降到最低限度。这就是辩证法,这就是客观存在,无论做任何事,只要做到这一点就够了,足可问心无愧。
       13、人生会遇到许多,有的是需要明白的,有的粗知大概即可,有的是不必知道的。明白的那部分,在现实中大部分也是没用的,但没用的那部分还是要明白的,没有这部分奠基,有用的那部分会黯然失色,有这部分帮衬,有用的那部分才会得心应手,游刃有余。这或许就是小学时老师教的,一滴水和一桶水的关系,可惜一些人很现实,只注重当下用得上的一滴水,喜欢临时抱佛脚,很快心灵就会干涸。
       14、对于高手来说,看臭棋篓子下棋是很悲催的事情。旁观几手妙棋,人家不但不听,有时会招一顿训斥,虽不赌输赢,但影响情绪,无论如何让人不舒服。所以见臭棋篓子下棋,我向来是避而远之,眼不见心不烦。听某些不学无术的领导讲话,和看臭棋篓子下棋一个心情,甚至更悲催,因为你不听不行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