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东方必胜

东方红,太阳升,中国出了个毛泽东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传统而不守旧,现代而不时尚,原则而不僵化,大胆而不莽撞。心地善良,性格刚强,喜欢学习,好书不倦。愿交五湖四海之友,共同开创美好未来!

喝酒趣事(原创)  

2008-06-09 12:57:27|  分类: 东方必胜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大学毕业前我几乎是滴酒不沾,但走上社会后一个时期几乎是天天至少喝一次,本来一瓶啤酒都喝不了的我,很快就进步到能喝半斤白酒。后来我发现自己再也没什么潜力可挖掘了,就给自己喝酒定了一个不管什么情况下一般都不超过半斤的规矩。因为我知道碰上酒量小的无论如何自己能应付,但碰上酒量大的自己仅论量无论如何也难以应付,所以不能在酒量上和人较劲,要在其它方面下功夫,只要大家喝出气氛高兴就行。这个指导思想使我在酒场上赢得了较好的口碑,但出道以来喝酒无数从没喝过一次醉酒,值得自豪的是有一次我居然同时把两个酒仙喝的酩酊大醉。

  这事发生在今年正月,两位酒仙是妻子的单位领导,一个主任一个副主任。去年腊月我花三十多万买了套新房,两位主任就要来给暖房,但乔迁伊始杂事太多一直拖到正月。实事求是地说请这两位我很遭难,因为这二位酒量太大且嗜酒如命,其它场合自己少喝无所谓,但到自己家里让人喝的不尽兴有点不近人情。寻思了半天终于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妙法,于是我将小客厅壁架上的酒重新摆放了一番。

  二位酒仙到家寒暄客套过后,妻子端菜上桌,我开始问二位喜欢喝什么酒,我说我全部酒家当都在架子上,你俩自己挑吧,两人让我看着拿,于是我走到架子前拿下两瓶酒给他俩一人先放了一瓶说:家有贵客,当用最好的酒招待。他们说我喝什么,我说我是主人,只要二位老兄喝好了,我就感到是最大的荣幸。家里好酒就剩这两瓶了,好酒留给两位贵客,我用另一种酒陪二位老兄。他俩很高兴表示同意,还客气了半天。接着我说:非常欢迎二位老兄光临我的新家,今天我们要喝得尽兴但不能喝醉,我的酒量二位老兄知道,为了让二位老兄喝的尽兴,喝前我们先定个规矩,你们两个喝两杯我喝一杯,不然我喝醉了你们俩也就无法喝好了,这样我即便喝醉了在醉之前也要让二位老兄喝好尽兴。他们俩也表示同意,因为他们对我的酒量确实也了解。

  那天的酒喝得非常好,气氛热烈,他俩一人一瓶白酒下肚后又不知喝了多少啤酒,我也是严格按规矩一杯未少喝。当下谁也没什么事,等走时我把他俩送至楼下,副主任跨上摩托车连车带人就是一个跟头,我帮他起来,又跨上又是一个跟头。主任说他骑,结果也是一样。最后我不得不专门调了朋友一辆轿车,我自己亲自将他们一一送回家。

  第二天他们俩又打电话让我喝酒,我推脱有事没去,因为我知道再去他俩非让我醉不可。这次让他俩喝醉属偶然,首先他俩喝的量是我的一倍。其次他俩喝的是好酒但酒精度高,我喝的稍微次点但酒精度低,这样既礼貌待客又给自己减轻负担。过了一段时间我们仨又喝过几次酒,虽不象在家喝得那样多,但每次都尽欢而散。

  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5)| 评论(4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